化学化工实验中心
你在的位置: 首页 > 仪器设备 > 仪器设备管理模式

仪器设备管理模式

实验中心固定资产实行统一管理、统一调配,大型仪器资源充分共享。实行教学用仪器向科研开放服务,科研用仪器向教学开放服务,实现了教学和科研实现了良性互动、资源共享,从而大大提高了仪器的使用效率。中心安排了2名专职管理人员负责大型仪器的日常维护和使用者的上岗培训,使用者须持“仪器使用上岗证”方能独立使用大型仪器设备,保证了大型仪器的正常运行。仪器设备的维修由学校设备处设备管理科负责,维修经费得到充分保障。

中心建立了大型仪器共享平台, 对中心所有10万元以上的仪器设备进行集中管理,并纳入全校大型仪器共享系统,面向全校和社会开放,实现资源共享。本学院研究生通过培训考试合格后,发放操作证和用户名、密码就可以独立上机操作。实际使用时,先预约,再上机,结束时进行登记。外学院送检样品和企业送检样品由仪器管理员进行检测给出数据。

大型仪器预约平台界面

大型仪器使用登记本

大型仪器操作上岗证

 
关于我们 | 浏览总数:

网站所有:江苏大学化学化工实验中心
中心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化工楼
联系方式:邮箱:hxsyzx@ujs.edu.cn电话:0511-88780193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