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实验中心
你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室管理 > 实验室 > 基础教学实验室

基础教学实验室

主要承担化工学院3个本科专业以及全校49个本科专业的基础化学实验、无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和工程化学实验教学任务,共开设实验项目58个,完成年均近12万人时数的实验教学工作量。《基础化学实验室》主要是培养学生化学实验的基本操作和技能,使其学会正确地使用基本仪器测量实验数据,正确地处理数据和表达实验结果。同时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创新的能力,为后继课程打下良好的基础。

中级化学实验室

主要承担化工学院3个本科专业以及全校14个本科专业的中级化学实验、仪器分析实验、物理化学实验教学任务,共开设实验项目35个,完成年均近5万人时数的实验教学工作量。《中级化学实验室》主要是培养学生对实验现象的观察和记录、实验条件的判断和选择、实验数据的测量和处理、实验结果的分析和归纳等一套严谨的实验方法, 了解近代大型精密仪器的性能及其在现代化学和高新科技中的应用。为今后从事化学研究或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综合化学实验室

主要承担化工学院3个本科专业的综合化学实验、精细化工实验、应用分析化学实验、仪器综合分析实验教学任务,共开设实验项目37个。《综合化学实验室》以培养创新型、研究型人才为总体目标,打破二级学科界限,在一级学科层面上整合实验教学内容,让学生从化学一级学科的高度上学习化学,领略化学,理解化学,强调创新能力的培养。着重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 创新能力 、科学方法、 科学精神等科研工作者的基本素质。

 
关于我们 | 浏览总数:

网站所有:江苏大学化学化工实验中心
中心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化工楼
联系方式:邮箱:hxsyzx@ujs.edu.cn电话:0511-88780193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