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实验中心
你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室管理

实验室管理

化学化工大楼2007年1月交付使用,总建筑面积14000 m2; 2008年新建一栋建筑面积500 m2的化学试剂库房。实验室生均使用面积大于5 m2。实验室照明良好,桌面照度在180LX。化学实验台的台面材料耐化学腐蚀,并具有防水和阻燃性能。实验室都具有良好的通风设施。进行实验的学生都配备了工作服、防护镜。实验产生的废弃物由镇江市新宇公司负责回收处理。

实验中心的日常管理工作已全部采用网络化管理。实验中心拥有专用服务器,建有独立的网站,面向全校师生和社会开放。中心由专人负责将仪器设备、中心人员、实验教学和日常工作的信息建成数据库,定期更新,在按规定上报的同时在网站上公布,供师生查询下载。

实验中心的各类教学资源实行开放共享。实验室和仪器设备资源采用模块化,分别建成了基础化学实验模块、专业化学实验模块、综合开放实验模块、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物资保障服务平台,全校各学院师生均可根据需要在各模块中进行选择。

实验大楼由江苏大学恒昌物业负责24小时值班管理,非本院职工和货物的进出都要登记。大楼内外安装了摄像监控系统。危险品库采用封闭式建筑结构,内部装有与公安系统连网的报警系统。

每个实验室都配备消防设施,由各实验室责任人负责定期检查。中心有义务消防员,由学校和镇江市组织培训指导。学校和学院有健全的安全制度和明确的责任制。学生在进入实验楼进行实验前,都要经过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关于我们 | 浏览总数:

网站所有:江苏大学化学化工实验中心
中心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化工楼
联系方式:邮箱:hxsyzx@ujs.edu.cn电话:0511-88780193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