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实验中心
你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室管理 > 实验室 > 计算机仿真实验室

计算机仿真实验室

实验中心有一个总建筑面积160 m2《计算机仿真实验室》,配有30台计算机和一台服务器。目前,主要装载《合成氨 工艺仿真培训系统》、Auto CAD绘图软件、量子化学软件Gaussian 03W 和 GaussView。主要为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应用化学专业、研究生教学使用。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作为一门工程学科,必须以培养具有较强实践能力的过程工业技术人才为宗旨,加强基本技能训练,强化工程意识和实践能力。但是从当前学生进厂实习的实际情况来看,存在着“只许看,不许动”的现实,制约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因此,通过化工仿真实验室进行仿真实习是强化工科学生工程意识和实践能力的有效途径。

计算机模拟仿真技术是以真实物体或系统的规律为依据,建立数学模型后,在仿真机上进行研究。仿真机是以现代高速电子计算机为主, 辅以网络和多媒体设备, 由人工建立的模拟实际环境的硬件系统, 它是数学模型软件实时运行的硬件和软件环境。它具有较大的灵活性、能对截然不同的动态特性模型做实验研究,为真实物体或系统的分析和设计提供了十分有效的手段。

 
关于我们 | 浏览总数:

网站所有:江苏大学化学化工实验中心
中心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化工楼
联系方式:邮箱:hxsyzx@ujs.edu.cn电话:0511-88780193 邮编:212013